健康热线:

怎样戒酒不反弹

作者:郑州金水中医院(戒瘾科)
核心提示: 酒瘾发作应该怎么办?酒瘾不仅是一种恶性生活习惯,患者在心理和身体上对酒精都产生严重的依赖。患者在生活上也会变的

  但并非对每个戒酒者都有效。其实戒酒的过程非常缓慢,另外戒酒的过程中也需要家人和朋友的配合,酒瘾患者尝试各种戒酒方法,但还是不少复饮现象,那么怎么戒酒才会不反弹呢?下面请郑州金水脑康医院戒酒中心的张剑红主任具体论述下。戒酒其实有很多方法。

 

  1、去醇饮料是一种代替酒精类饮料的非酒精性饮料,这种饮料的味道和成分都与含酒精的饮料无大差别,但饮者不会受酒精中毒的威胁,因为这种饮料在发酵或熬制过程之前,就已先将酒精除去,这种新型饮料的气味和成分与真酒差不多,可以代替含酒精较高的饮料,对戒酒者而言是较理想的替代饮料。

 

  想要彻底戒酒,最好多吃富含B族维生素的食物,如燕麦、全麦面包、动物内脏、瘦肉、花生、大多数种类的蔬菜、麦麸、牛奶等。假设习气,无妨在早上喝点燕麦粥,由于人体肝脏中乙醇脱氢酶的活性中午很低,喝酒很容易醉酒,早晨喝点燕麦粥,能够辅佐降低中午喝酒的愿望,同时,粥类还能够维护胃黏膜。需求留意的B族维生素不会贮藏于体内,多余的会完好排出体外,因此,戒酒的人必需每天补充B族维生素。

 

  2、可以尝试用戒酒的药物对饮酒者体内乙醇的代谢进行干扰,使得患者在服药后对小量酒精发生敏感,使产生的乙醛释放至血液中,而引起头痛、恶心、呕吐、低血压等剧烈反应。但药物的副作用大,因此需在医生的监护下使用,以免发生意外。

 

  3治疗上:患者如不配合治疗或并发症严重,应在专业医生知道下治疗,防止自己强迫戒酒发作风险。亲情上:家人的关心与照顾是戒酒成功的重要保证。

 

  要知道达到戒酒效果不是一蹴而就的而是慢慢积累的所以坚持戒酒才干完全戒酒不复饮。希望您早日戒除戒瘾,恢复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