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热线:

酒精肝患者要注意哪些

作者:郑州金水中医院(戒瘾科)
核心提示: 喝酒胃出血怎么办?现在有很多人因酗酒患上酒精依赖症,酒瘾难控对身体危害很大,不仅影响正常日子对本身健康也有很大

  对于酒精肝患者而言,在日常生活中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才能远离疾病。那么最基本的就是开始控制饮酒量,那么在日常生活中又改怎样做好护理呢?

 

  1、注意多休休息:酒精肝患者的日常护理,要注意多休息,做到起居有节,劳逸适量。根据病情的不同阶段掌握动静结合的关系,患者在急性期应采取“以静为主,静中有动”的原则,以休息为主,限制过多的活动,注意预防护理。

 

  2、注意调节饮食:酒精肝患者的日常护理还要注意调节饮食。在饮食护理方面,患者应多食素食、宜清淡,忌油腻,富营养,易消化为原则,少食多餐,禁忌生冷、甜腻、辛热及生痰助湿之品。专家指出,食盐有凝滞助水之弊,因而对酒膨者,应给与低盐、少盐饮食。

 

  3、注意节制饮酒:酒精肝患者的日常护理,节制饮酒十分重要。专家表示,适量饮酒有益健康,关键要把握好饮酒量。酒精对肝细胞有较强的毒性,95%的酒精直接影响蛋白、脂肪的合成代谢功能,从而降低肝脏的解毒能力,导致酒精性脂肪肝。专家提醒,一旦出现酒精肝,无论属于哪一期,在疾病的治疗过程中及疾病康复后,必须绝对禁止饮酒。

 

  4、注意调节情志:酒精肝患者注意日常护理,还应注意调节情志。专家表示,对于酒精肝或者正常人群而言,要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以免因心理压力和精神因素导致病情的加重,影响整个疾病的康复过程和治疗效果。